2010年2月7日星期日

鲁迅 一件小事读后感

鲁迅 一件小事读后感

题目:一件小事

时间:民国六年的冬天

人物:“我”,车夫,老妇人,“巡警”

事件:

一天 鲁迅先生有急事鼓了一辆车去S门 但路上 人力车的车把绊倒了一位衣衫破烂的老妇人 当时 鲁迅先生不以为然 认为她并没有受伤 于是 挥挥手让车夫快些走 但车夫却完全不理会鲁迅先生 而跑过去把老妇人扶起来 并关切地问她的伤势 再把她送到警署去做检查。鲁迅先生居然抓出一大把铜元,请巡警交给车夫。当时 鲁迅先生看着车夫的背影 心里觉得他不再低微 而是变得伟大起来 而鲁迅先生觉得自己又是那样的渺小 心里的愧疚感便油然而生. 

感触:

1. 车夫虽是平凡人物,但行为高尚。
2. “我”虽是外表体面,却很自私,跟车夫相比,“我”非常渺小。

读后感 :

1.鲁迅先生却能把一件小事写的不平凡 把普通的人写得不平凡。

2.在文章的最后鲁迅先生写到:“直到现在 还是常常记起那件事 我因此也时时煞了痛苦.”这里的结尾表达了鲁迅先生的愧疚之心从来没有抹去过 这件事一直在鞭策着他自己:教他怎样做人;教他惭愧;教他自新 同时也增长他的勇气和希望. 

3.看了这篇文章 同样令我惭愧 因为我一直看不起那些地位低微的人 但读了鲁迅先生的文章后 我懂得了人人平等 在社会上富有的不是钱 而是品质 我想:在人人平等的思想下 我一定能够像鲁迅先生一样 实施鞭策自己 日日催自己自新 也同时增长我的勇气和希望!

4。一个普通人,也许外表不体面,也会有高尚的言行和思想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